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精品项目培育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王潇潇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35


各本科生党支部:

    经研究,校党委学工部决定启动2018年 本科生党支部精品项目培育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围绕党支部工作职责,培育和资助一批党支部精品工作项目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支部进一步科学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堡垒作用。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内容

根据本科生党支部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平台等三个方面。

    (1)打造精品“三会一课”,不断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党支部要创新“三会一课”形式,要与支部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努力打造精品“三会一课”。

    (2)要精心设计、策划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开展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要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开展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教育,开展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同学和普通大学生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3)要积极打造志愿实践服务平台、“三重”岗位体验平台以及专业互助提升平台,把优秀的学生党员培养的更加优秀。要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整合校内外优质的实践、体验、学习资源,着力为优秀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打造高质量的综合素质提升平台。帮助优秀学生不断提高本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报效国家相结合。

     2、项目要求

    (1)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江苏省教育工委《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以及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2)要注重发挥党支部在班团组织和学生社团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吸引相关学生组织和社团参与到项目申报中来。党支部要在项目的申报中发挥核心作用,率先垂范。

    (3)要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鼓励学生党员身先士卒、热忱奉献。

    三、申报办法

    1、申报对象

    全体本科生党支部

    2、申报数量

    (1)每支部申报项目数量至少1项,一般不超过2项。

    (2)申报项目的主题可以为单一主题,也可多主题联合申报,即在一个项目中完成多项建设任务。

    (3)支部间可以联合申报,可以跨院系。联合申报的支部一般不超过2个。

     3、申报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院系党委意见一栏请填写150字左右的详细推荐意见。

    (2)项目文字申报材料。包括项目主题与思路,建设方法及过程、党支部工作机制设计、党员及其他学生骨干角色设计、项目成效预计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1500字以内。有项目工作基础的,可适当提供支撑材料。

     4、申报要求

    申报表需加盖院系党委公章,与申报材料一起交党委学工部。截止时间:10月29日17:00。

    四、评审与管理

    1、校党委学工部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开、公正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项目评审工作,并在公示后下发立项通知。

    2、项目根据建设主题类别需要分为短期项目和长期项目,具体请参阅《关于开展本科生党支部精品项目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东大委学[2017]02号)。

    3、校党委学工部将对立项的项目予以一定的经费资助,用于项目实施与建设,鼓励支部所在院系党委给予相应的经费配套和支持。根据项目计划,党委学工部将组织中期检查及项目验收,具体通知另发。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剑锋,52090279

    办公地点: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14室

  

  

  

  

  

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

                                      2018年10月22日

  

  


部(处)办公室:025-52090279(九龙湖)/ 025-83793292(四牌楼)
党委学工部:025-52090280(辅导员发展中心)/025-52090269(思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025-52090282     资助中心:025-52090283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025-52090268
就业工作办公室:025-83795903(四牌楼) / 025-52090274(九龙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25- 52090277
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025-52090159
  • 学工部 学生处 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九龙湖校区总值班:025-5209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