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精品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王潇潇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82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学工部继续在全校范围内重点培育和资助一批长效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精品项目。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1.项目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围绕学习励志、实践奉献、家国情怀、诚信友善、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申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项目和创新做法。

2.项目形式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1)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研究

2)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课程;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网络平台建设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类项目;

5)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举措。

3.项目要求

1)紧密围绕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凸显时代特征和学校学院特色,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

2)可为目前已开展的具有长效意义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也可计划开展、可供培育的新项目

3)体现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和长效性,能够形成经验,富有针对性、时效性,起到示范、引领、辐射推广的作用

二、申报方式

1.申报对象

由辅导员牵头申报,每学院申报1-2项。

2.申报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学院意见一栏请填写详细推荐意见。

2)项目文字说明材料,基本内容应包括项目主题与思路、目的和意义、理论或实证依据、实施方法与过程、可行性和预期成效及详细的经费预算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

3.截止时间

申报表经由学院党委签字盖章,与项目文字说明材料的纸质版于2019年3月28日(周四)前报送至党委学工部(九龙湖校区大活51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王潇潇OA。

三、评审与管理

1.党委学工部组织专家对所有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最终立项;

2.项目结题时间为2020年331日。项目负责人须按申报书的设计内容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按期将开展情况、成效、图文记录等内容报送党委学工部,活动完成后提交总结报告,并于党委学工部微信平台进行成果展示;

3.党委学工部对入选项目给予经费资助,将综合考虑项目立意、成效、预算及建设过程中的完成度最终确定资助金额。项目采取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组织专家开展中期评估和结项检查,若未能按期、按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将予以撤项或追回资助经费;

4.择优推荐申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潇潇,联系电话:52090280。

  

党委学工部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部(处)办公室:025-52090279(九龙湖)/ 025-83793292(四牌楼)
党委学工部:025-52090280(辅导员发展中心)/025-52090269(思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025-52090282     资助中心:025-52090283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025-52090268
就业工作办公室:025-83795903(四牌楼) / 025-52090274(九龙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25- 52090277
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025-52090159
  • 学工部 学生处 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九龙湖校区总值班:025-5209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