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梦归何处?便着戎装却营营--东南大学自训教官训练营女兵风采特辑

发布者:李勖晟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952

见到女兵们的时候,她们正在体育馆西侧广场上进行捕俘拳训练,转身、出拳、“杀!”。刚学的动作还未到一气呵成的地步,但是动作干净利落,气势上竟也不输边上的男兵们。

今天是周六,初夏的太阳已略显毒辣,身着体能服和作战靴的自训营学员们将在这里完成一上午的训练。一旁的阶梯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他们的迷彩服、帽子和腰带,三个班围成“门”字形,一切都展示着军人式的完美主义作风。

三班是自训营中唯一的女兵班,来自人文、艺术、经管、信息、土木学院的八个姑娘汇聚在这里。女兵班的学员大多刚读大一,也有两个已然大三,还有一位特殊的学员,那就是信息学院17级的辅导员。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们团结在一起,拿到属于她们的荣誉:训练视频得到一致赞扬、包揽第一次标兵评选前四名、拿到流动红旗班……这个女兵班,可是不简单哦!

哨声过后有一段休息时间,两位班长带着女兵姑娘们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训练一上午后大家的脸都晒得泛红,被汗水打湿的鬓角也有些凌乱,但是姑娘们的热情依旧高涨,话匣子迅速打开,故事娓娓道来。

首先当然要问问,在自训营度过的这三个星期,有什么样的感受?

第一个回答的王敏是一个大三的学姐,在各种事情的烦扰下,她依然不肯落下训练,“最大的感受是坚持吧,不管有多累,我都觉得不能因为个人的一些事情就请假”“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正步和齐步节奏会跟不上,于是我在楼下自己练习到十二点才回宿舍,我不希望因为我一个人而影响到整体的训练效果。”

马慧娴简单地回答了六个字“充实!幸福!快乐!”,她和男朋友王钦炜选择一起来参加自训营,这样独一无二的经历可是不能更幸福啦!

“大清”常瑞清,本就是军事实践团的一员,一心想从军,这次加入自训营也算是她小小圆梦一回了。提及感受时,她一脸骄傲地说道,“我们是流动红旗班!我也感到很幸运能有两个这么好的班长。”

而军事实践团通讯连的肖媛媛,在多次记录别人的荣耀与快乐后,写文终成文中人,“这三周我在不断突破自己,更加从容了。”

扎着低马尾的孟帆,便是17级的辅导员了,“最大的感受就是治好了我的晚睡晚起,刚开始早起确实很困难,所以真的很佩服班上的同学们。那时正好撞上学院的三个大活动,我也一度想要放弃,很感谢自己当时坚持下来,也感谢班上的所有同学。”

同样大三的缪紫薇实在是一个爱笑girl,分享了前几日的趣事,“很高兴在这里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活动,以至于前两天在睡觉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喊口号……”引得大家笑作一团。

人文学院超厉害的排球队二传姚冰婕表示:“最近课虽然不多,但是还有各种事情非常糟心,但在训练的时候就特别开心,只要专心训练,不用被别的事情打扰。”

“海拔”最高的李灿彤绝对是三班的大可爱一只,立刻表示不能更同意了,“训练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不用背单词,不用做高数,真的太爽了!和大家一起训练也特别开心!


采访告一段落,教导员王绍勇也分享了他在新兵连的故事,刚进入军营的大家还不懂得团结的真正内涵,但在一次次的紧急集合后,大家渐渐意识到,军营内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只有大家团结一心,毫无私心的互帮互助,才能收获荣誉,才能收获一辈子也难以忘怀的最真挚的战友情。

另一方面,谈到对大家的期望时,曼玉班长也提到:我们希望的整体素质,不仅是作为一个集体能够展现出风貌,而且个人拎出来的时候也能严肃认真,走上教官这个职位上的时候,没有人要求也能下意识将该做的做好,将军人的气势刻在骨子里




部(处)办公室:025-52090279(九龙湖)/ 025-83793292(四牌楼)
党委学工部:025-52090280(辅导员发展中心)/025-52090269(思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025-52090282     资助中心:025-52090283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025-52090268
就业工作办公室:025-83795903(四牌楼) / 025-52090274(九龙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25- 52090277
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025-52090159
  • 学工部 学生处 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九龙湖校区总值班:025-5209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