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追寻信仰的力量”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勖晟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25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支部成员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学生处党支部于2021528-29日开展了“追寻信仰的力量”专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参加。

28日中午,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2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讲授了题为“重温信仰、坚定信仰”的主题党课,以吴孟超院士事迹和《风筝》、《沉默的真相》等优秀影视作品为切入点,通过苏联解体原因深入分析信仰的本质和重要性,并要求全体支部成员从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从优秀传统文化和正能量宣传中寻找给养、积极主动向先进人物靠拢等三个方面不断提高自我。党课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孙威通报了近期支部的各项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向在4月、5月入党的四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共建支部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委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支部大会。



29日上午,党支部成员集体前往茅山革命老区,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并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1938年,粟裕、陈毅、张鼎丞等率新四军进入茅山地区,创建茅山抗日根据地,依靠“ 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团结、铁的意志”的铁军精神,新四军在茅山地区迅速站稳脚跟并向周边开拓,建起东到淞沪、西至芜湖、北达长江、南抵天目山的苏南抗日根据地,抗击和牵制日伪军10余万兵力,共毙、伤、俘日伪军4万余人,在战略上有力地支持、配合和影响了全国的抗日斗争。



29日下午,党支部成员前往赵亚夫事迹馆、现在农业科技试验田开展实地教学,考察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从“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同志身上体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赵亚夫同志是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农科所原所长、农技专家,党的十四大代表。他目睹农民疾苦,一辈子服务农民,扎根基层,退休后主动前往句容戴庄服务18年,带领农民致富,将成绩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先后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切接见。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共产主义信仰教育,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内心都被革命烈士、模范人物们先忧后乐的爱国情怀、对党忠诚和英勇无畏的伟大信仰所深深触动。在未来,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提供有效度的思想引领、有温度的成长服务,为培养领军人才、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奋斗!



部(处)办公室:025-52090279(九龙湖)/ 025-83793292(四牌楼)
党委学工部:025-52090280(辅导员发展中心)/025-52090269(思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025-52090282     资助中心:025-52090283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025-52090268
就业工作办公室:025-83795903(四牌楼) / 025-52090274(九龙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25- 52090277
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025-52090159
  • 学工部 学生处 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九龙湖校区总值班:025-5209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