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信仰之歌’音乐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勖晟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48

为深入贯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坚定支部成员共产主义信仰,学生处党支部于2023年5月12日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4报告厅开展了“唱响信仰之歌 铸造民族之魂”主题音乐党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南京市文联原副巡视员、市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章世和教授主讲,校党委邢纪红副书记莅临指导,支部3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威主持。





章老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音乐艺术的特点和功能,并重点展示了《走进雨花台》《我就是你》《我就是那棵丁香树》《一声爸爸》《雨花石》等多部经典音乐艺术作品。通过对歌曲的解读、赏析、学唱和交流互动等方式,使支部成员充分理解作品的思想艺术内涵,用音乐艺术拨动心弦,让雨花英烈精神净化心灵。



随后,党支部成员刘畅老师和杨萌老师分别进行了诗朗诵《走进雨花台》、《我就是你》,用诗的语言讲述雨花英烈故事,形象地塑造了一群优秀共产党人的整体形象,彰显了忠诚的价值,让支部成员在艺术的氛围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感悟雨花英烈的精神内涵。

最后,党支部成员邓方禹、朱婉灵、孙凯奇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对雨花精神的感悟与理解,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深深崇敬,认为音乐党课能直击心灵,虽然歌曲基调是悲伤的,却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信仰的光芒得以穿越时空的阻隔,为支部每位成员都带来了强烈震撼。雨花英烈们用热血和生命,书写了党的历史长卷中极其英勇悲壮的篇章,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一座不朽丰碑。对身处和平年代的每个人来说,都应该时刻不忘站立的土地、今天的安宁是无数英烈以生命、以热血换来的,应该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融入血脉之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报告厅内充满了浩然正气和信仰的力量。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共产主义信仰教育。在未来,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提供有效度的思想引领、有温度的成长服务,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奋斗!(邹琳文,李勖晟摄)











部(处)办公室:025-52090279(九龙湖)/ 025-83793292(四牌楼)
党委学工部:025-52090280(辅导员发展中心)/025-52090269(思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025-52090282     资助中心:025-52090283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025-52090268
就业工作办公室:025-83795903(四牌楼) / 025-52090274(九龙湖)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025- 52090277
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025-52090159
  • 学工部 学生处 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九龙湖校区总值班:025-52090050